這篇文章是寫給,
某位正在煩惱的女生。

從小到大我就沒有辦法跟女生輕易的交心,
有時候我想的東西太細密,
跟同樣心思太細密的女生聊天會讓我覺得有點恐怖,
也許我只是想找一個發洩的窗口,
所以我寧願向沒什麼大腦講完他就會忘記的男生傾吐心事。

也許是因為這樣我的男生朋友特別的多。

某天我和我那天兵老媽聊天,
他又開始叨唸為什麼我已經這麼大了卻沒人追,
但是還有本事(?)一天到晚邀男生來家裡玩。
天兵老媽說,啊你那些男生朋友不能交往...
知道媽要說什麼的我趁他還沒講完馬上就回答「沒有!」
然後我媽就說,可以試試看嘛...(話都你在講,是誰要交男朋友 ="=)
接著又補上一句,
「那男生如果有女朋友了,你要離他遠一點喔!」

有的人可以不在乎對方是男生是女生,
親密的動作可以當作朋友之間的交流。
我也可以,當我認定你是我的好朋友,
你是男生,我一樣可以抱抱你,可以牽你的手,因為我們是好朋友。
(就是這樣才會被人家說我愛搞曖昧...Orz)

但是如果你有了女朋友,
但是如果我知道我身邊有女生喜歡你,
我會馬上畫出一條線拉開我們的距離。

然後本來很要好很要好的朋友,就這樣遠離了。

或者是反過來的情形,
跟我很要好的男生突然愛上了別的女生,
然後就漸漸的花很多心思在女生身上,
即使和我聊天也都是女生的事情...

莫名奇妙的,遠離了。

我知道一定有人會反駁我說,
交朋友就交朋友,想這麼多反而心裡有鬼吧?
也許是吧,
國中因為和班上男生太要好遭到全班女生聯合排擠的陰影,
有點恐懼的還默默的躲在心中黑暗的角落。
那種要解釋清楚我和某某某的關係、
我沒有喜歡某某某、
我和某某某單純只是朋友...

要命,我幹麻為了一件不干我的事情花費這麼多心力?

直到現在我還是相信女人的友情是脆弱到遇到男人就會破裂,
所以與其等到那天的到來,
還不如我在它發生以前就先杜絕。


啊,離題了,
今天的重點是男生朋友的遠離。

嗯哼!因為這樣的關係,
很多男生就交了女朋友或是暗戀女生然後就淡淡的從我的友誼圈中變模糊了。
說完全不在意是假的,
而在意的程度會依照我和男生的友好程度等比的增加。

某位和我很要好的男生朋友年初交了女朋友,
雖然以前跟他出去逛街都會拉住他的衣服或是背包...
(對不起!!!但我有這樣的病!!!在人群當中就一定要拉住~~~>"<)
但是現在和他出去會忍住不要去拉,
即使他女朋友我並不認識也沒見過也不會在現場。

有時候默默的看著他的背影,
心裡都會想,
「啊~這個人已經有女朋友了呢!以後不能像以前一樣對他任性依賴...」
然後一種莫名的寂寞,
就會深深的打入到心裡面,
接著就有種苦苦的酸痛從心臟擴散到全身。

所以誰說只有女生交了男朋友以後會重色忘友消失在朋友群,
男生也會因為追女朋友然後就忽略掉原本對他一直很用心的朋友們。


給妳。

我只聽到妳昨天簡單講了一下and剛剛說了幾句的話,
但我想從我認識妳開始妳好像就一直為了這樣的事情苦惱著呢~(笑)
我想就是因為妳總是那樣的重視著他們,
所以當大家都覺得這是老梗的時候,
妳卻一直、一直為了這樣的問題困惑著。

我是個容易悲觀絕望的人,
以我的看法就是,「這就是人生啊~(菸)」一句話概括,
我不信任愛情,也不信任友情。
但是妳一定不會像我一樣這麼絕望~XDDDD
我並不了解妳的男生朋友們是怎麼樣的心態離妳而去,
但是與其期望著改變別人,
不如改變自己,學著多愛自己一點。

想想,妳要照顧他以前,妳照顧好自己了嗎?

經過了很多事情以後我明白,
有些時候妳對他人的用心,對方並不會領情,
也許妳的用心不是他所需要的,
也許他根本就把妳的用心視為理所當然。

妳要記得每個人對友情的定義不見的一樣,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像妳一樣這麼樣的珍惜朋友、照顧到每一個朋友,
尤其是男生他們通常都只看的到眼前的東西。

當他找到了另一個重心,不要難過也不要生氣,
祝福他過的好,
有一天他受傷了或是突發奇想要回來找妳聊聊,
也不要小氣的撥一點妳的用心給他。

但是所有的前提是,妳是快樂的。
妳做這些事情是快樂的,
是從快樂作為出發點的。

老是當媒人又如何,
妳看過哪個媒人人緣不好?

有一天妳會有自己的幸福的!我相信啦!
因為妳一直在作功德~~~XDDDDDDDD

寫了好多但是好離題(我果然該睡了 Orz),
不知道妳看懂了沒,總之就是一句話,

要快樂喔!(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ietao 的頭像
    josietao

    Josie's

    josie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