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さお君走了。

可能有人會不知道牠是誰,
牠是日本綜藝節目<ペット大集合!ポチたま(中譯「寵物當家」)>
裡面的那隻旅行犬拉不拉多,
很好吃,很好色,很喜歡黑拉拉,
最喜歡牠的主人松本君。

牠在12月9日因為腫瘤(癌症)過世了,只有七歲。

松本君在部落格上提到,他第一次見到まさお君的情形,
開始旅行的時候,まさお君只有一歲,
六年來,他們去了很多地方,和まさお君一起。
文章的最後,松本寫著

"6年間、本当にお疲れ様でした。本当に、本当にありがとう!!"

看到這句話我就忍不住的掉淚了。

常常有失去寵物的人,都說,
會傷心難過,是因為不知道走了的寵物,是不是過的開心過的好,
是不是曾經埋怨過主人...
可能因為自己也養寵物,對於這類的消息,真的很不忍,
每次在動物版上看到有人寫有關寵物離開的心情,
就跟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哭泣著。

也常常有人問我,倉鼠的生命那麼短,
你明明就知道牠過不久就會離開,
為什麼還要繼續養下去?

我想就和松本君最後對まさお君說的話一樣,
我們養寵物的人,最後的最後,都會感謝寵物們陪伴我們的那些美好的時光,
每次開門回家就有牠在等你(餵飯)、
小巧可愛的動作怎麼看都不會膩、
毛茸茸的身體給你最最最貼心的溫暖...
牠們知道你是牠的主人,對你忠心,不會背叛。

每當我失去一隻倉鼠,我也會衷心的感謝牠陪伴我度過的日子。

我也算是看了<ペット大集合!ポチたま>很長一段時間的觀眾,
我最愛的單元就是旅人松本和旅犬まさお君的旅行。

bye-bye,まさお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ietao 的頭像
    josietao

    Josie's

    josie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