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因為公司的事務慢慢加多,員工卻沒有變多,
產生的奇妙狀況就是晚上10點鐘辦公室還一堆人。

而你們也懂廣播界就是一堆女生,男生都是寶,
所以留下來加班的也是女生們。
有個已經離職的同事看我們加班成這樣,
忍不住對我說:「妹妹,不要年紀輕輕就把生命賣給工作呀!」
我倒覺得我還好,只要我當天晚上有約一大早我放話要準時下班,
我一定會在要走的時間之前把事情弄完,
其實想的就是我絕對不要為了工作犧牲我的課外活動。

之前當周玉蔻的節目企製的時候,
都會忍不住看著他想,像他這樣的女強人,怎麼可以有家庭?
他的家庭不覺得被冷落了嗎?他的家庭會支持他選舉、參與政治嗎?

現在還在台內的某一個女政治評論家,
昨天我們在辦公室待到10點半左右的時候,
他竟然也還在。
我偷偷問同事他是不是還沒有結婚,同事說對呀,好像是。
然後覺得也許就是因為沒有家庭的牽絆才會在公司待那麼晚吧!

我看著他,就忍不住想,
等我到了他這個年紀的時候,如果我是一個工作女強人,
工作、金錢...那真的會是我要的東西嗎?
我會像現在一樣不想結婚或是鐵齒的說我不要生小孩嗎?

同事說,「我不會為了愛情拋棄工作,愛情不能餵飽自己,根本就沒有用!」
我哈哈大笑的回他,大姐,那是因為你現在才25歲!
我們現在討論的可是10年後的人生呀!
同事聳聳肩還是說,「可能因為我沒碰過愛情,所以也不覺得它有什麼重要吧!」
但同事還是承認,有時候他也會想,
當自己加班晚歸,如果有個人在家裡等待你,那種感覺好像也不錯。

台灣幾年來的經濟變化,一點一滴的改變了人們的傳統觀念,
男生女生愈來愈晚婚,反正不結婚結婚以後該做的事還是都可以做;
女生不一定要待在家裡等男生養,讓女生養的男生也頗多。
只是根深蒂固的想法中,還是有點覺得女生好像終究還是應該回歸家庭。

我還是覺得工作帶來的成就感,很爽,
沒有工作會讓我覺得自己是一個不能被社會認同的廢人,
雖然每天都在哀怨想要放假想要睡飽飽,
但是我還是很難拋棄不去工作。

不過我也希望我可以支持著某個人,某個人也可以支持著我。

你願意生死苦樂永遠和他在一起,
愛惜他、尊重他、安慰他、保護著他,
兩人同心建立起美滿的家庭,
你願意這樣做嗎?

Yes, I d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ietao 的頭像
    josietao

    Josie's

    josie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