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不知道為什麼,
對投筆從戎這個成語很有印象,
還很崇拜投筆從戎的班超。

長大以後發現當兵其實對很多男生來說,
似乎不是一件好事情。

我們班,跟我要好的高雄人,
一共有一個女生三個男生,
而女生要留在台北工作。

也就是說,高雄人除了我,
其他人通通都會去當兵。

對我這種怕寂寞怕找不到人陪的人來說,
這真是一個要命的打擊。

第一個去當兵的人,是四姐,七月二十五。
前一天晚上,我哭的超慘,
想著這個白痴白痴的人,
要進入軍旅生活了,
好擔心好擔心...

隔天看到新聞播報的阿兵哥搬倍力橋,
看到穿迷彩裝的阿兵哥,
又是一陣眼淚。

被同學笑說,四姐大概是我生的兒子,
所以我才那麼擔心。

我也不知道,總覺得,當兵就像一個大黑洞,
把我熟悉的人吸走...
消失了!

尤其在四姐回來以後,跟我說了很多軍中的情形,
覺得現在在我眼前的這些
有氣質笑的很開朗的人,
會不會進了黑洞,

就變成我在街上看到會閃躲的沒水準阿兵哥。

下一個去當兵的應該是老頭吧,
我想免不了又是一陣眼淚。
不過這些個日子以來,我也做了不少心理建設,
我會慢慢習慣,送走你們這些同鄉人。

所以小鴻,留給你的眼淚應該最少吧~~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ietao 的頭像
    josietao

    Josie's

    josie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