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MSN上朋友傳給我一段話,
「射手座個性:反應快、不專心、樂觀、好奇心重、誠實、愛自由。」
除了樂觀我自覺的不太正確以外,
其他倒是很忠肯的切中我的個性。

朋友說,「<不專心>這點真是說的太對了!」。
嗯,我自己也這麼覺得,
我真的很不容易長久專注在同一件事情身上,
做什麼事情都一樣。

例如說,身為一個學生應該要唸書的這件事;
我不討厭唸書,但是我無法專注的唸一個科目太久。
高三的時候學校在圖書館的地下室建立了一格一格的個人書桌,
我也配到了一個,每天六點到九點就只能待在那個單調的格子裡唸書。
可是我的書桌就是有辦法比別人花俏,
上課傳的小紙條、鼓勵的信件可以貼的到處都是,
那邊放一個同學做的小娃娃,這邊擺一張看了心情會大好的照片。
就算什麼東西都沒有,只有課本,
我還是可以在課本空白的角落塗鴉。

總之我就是什麼都可以玩。

回到家更不用說了,可以玩的東西那麼多,我才不會想讀書,
高中三年課本幾乎都放在學校抽屜或是圖書館的個人座,
我的課本只會在期末的時候帶回家見公婆。
朋友說我混成這樣還可以考上大學真是個奇蹟。

因為這樣的個性,造成了我沒有什麼特長,
所有的東西都會一點,卻樣樣不專精。
我會游泳,四歲開始學,國小是校隊,拿過全市第六名;
我會打籃球,國中還是班隊,拿過全校第一名;
我會打排球,高中也是班隊,也比賽得過名;
然後這些運動除了在我的身體上留下傷痕以外現在我幾乎都不做了。

國小的時候好像每個小孩都會去上才藝班,
我也不例外,當時我爸媽給我學的是最不需要花什麼大錢的作文和美術,
不過還好我對這兩樣也蠻有興趣的,
所以也很開心的學。

作文的部分,
國小時候的作文比賽真的很有趣,只要多用成語,大部分都可以高分過關。
感謝我老爸每天晚上睡覺前一定唸一個成語故事給我聽,
讓我國小的作文常常拿獎;
國中的作品第一次印成鉛字的時候,真的好開心,
那時候覺得以後當個作家也不賴吧!
高中也持續的寫作刊登在校刊或是比賽得獎,
想想當時寫的那些論說文或是矯情到不行的新詩,
現在我大概都寫不出來了。

美術一直到現在只會一點畫畫,
設計的東西我幾乎忘光了,
還有那個造成我的字體永遠都歪七扭八的POP...

台北家的附近有復興美工,
每次看到學生們拿著我很熟悉的畫板、畫盒、工具箱等東西經過,
我都會想起小時候學畫的樣子。
我討厭油畫炭筆畫鉛筆畫會把手弄得髒髒,
討厭水彩畫的顏色老是不快乾讓我上下一個顏色,
可是現在想要再拿起那些東西也沒有機會了。

看著某作家的網站,每篇日記都有他的哲理,
寫的小說按照預定日期的公佈,
我想起收在電腦桌面資料夾裡的那篇始終沒有寫完的小說。

記得小時候我毅然決然的說,當畫家好窮,我不要當畫家,
可是現在也做著沒有什麼前途的廣播業。

什麼到底才是我想要的?
半途而廢到現在我還真是搞不懂我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我也很想要再畫畫,我也很想要再寫作,
甚至是那把是我的生日禮物的吉他,我好想要彈奏它,
讓它不是房間的擺飾品,而是真的可以唱出我最喜歡的弦樂。

可是我始終都只是在這個地方無病呻吟。

我有一點點不是那麼喜歡射手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ietao 的頭像
    josietao

    Josie's

    josie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