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裡偷閒一下...
負責的案子竟然有八家廠商投標,昨天忙到爆炸,
今天早上反而清閒的沒有聽到一直呼喚我的聲音。
雖然看到我桌上那疊厚達20公分我連碰都還沒碰一下的投標資料我還是會胃痛...>"<

有點感慨啊,看看學弟妹們寫的文章。

終於也輪到他們踏進大學的最後一個學期,
終於也開始緬懷大學四年做了些什麼,
身邊的人來了又去、去了又來,
現在身邊的朋友和大一的時候一樣嗎?
學校的風景看起來和大一的時候一樣嗎?
對科系的熱情和大一的時候一樣嗎?

看著,想著,去年的這個時候,
我也正對著螢幕KEY進一點點、一滴滴,大學的回憶。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到我不愛說"掰掰"?
MSN聊天結束的時候我會說晚安,或是送出一個揮手的小圖,
只有在忙碌的沒時間找圖的時候我才會說"掰"。
和朋友出去玩的時候,掰掰盡可能的講的很小聲,
講完都會覺得很落寞。

不喜歡分離。

去年的最後這一段時間,不知道是哪一條神經接錯了,
天天都在哭吧?我想。
看日劇看漫畫看到那種夥伴們不能切斷的羈絆都會感動的痛哭流涕,
更別說最後畢業典禮的那段時間,
簡直天天都是在淚水中打滾。

只是那樣的感覺在現在看起來覺得很微妙,
當時以為要分離很久的人,結果又通通出現在身邊,
眼淚好像流的太早、太快。

看日劇的時候看到一句話,讓我重新思考我自己和身邊的朋友。
"我一直都以為即使只剩下我一個人,我也可以活下去,
但那也許是因為,能讓我這麼想的人一直都陪伴在我身邊。"

就像是我現在討厭必須一個人留在空房子裡吃晚飯,
但室友貼心的知道我自己一個絕對不會去吃飯而在下班時給我電話問我要吃東西嗎,
朋友會買著晚餐繞到家裡來或是約我去吃晚餐。
我在心裡偷偷的感謝著有人的陪伴。

果然還是離不開,果然他們是不可或缺。


我想今年我還是可以看到學弟妹們為了要畢業的分離大哭。
給你們,
我不會說"幹麻哭啊,以後還是會見面呀"的那種話,
我懂就算以後會見面,感覺也和在大學裡不同了。
所有的友誼感情都會在畢業之後慢慢的改變、加入新的因素,
讓同學和同學之間的關係不再單純。

而且我覺得哭過,才能讓自己看清很多的事情,體驗更多的感覺。
即使難過的分離,回頭的時候都會發現心中裝滿東西,
不是空著離去。
會難過是因為大家都有共同的深刻記憶。

即使現在回頭看當時哭的跟豬頭一樣的自己,
我也不會後悔曾經走過那一段;
即使現在離開學校一段時間變得現實冷漠,
再讓我經歷一次這樣的分別我想我還是會大哭到氣喘。

祝福你們。


(天呀!我真的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ietao 的頭像
    josietao

    Josie's

    josie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