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回想起要前往機場的那天清晨,
我還是會有興奮的心情。
那天半夜阿妙開著車車來我家接我、再去雞家接雞,
我得說,阿妙開車的技術真的很不錯,
雖然是新手,不過開的還算穩的。

然後我會再嘮叨一句,雞真是摸大王,
到達他家的時候他還摸摸摸摸超久,
才從黑暗的巷子裡拖著"咖拉咖拉"叫聲的行李出現。

其他登機時發生的趣事,我在"出發篇"提過了,
就不再多提。

Anyway,當我們到怡東飯店Check in、安置好行李之後,
我們就前往第一天的行程──中環,
這裡有很多的寫字樓(即"辦公大樓"),
所以也有很多商家在這邊聚集。


看照片就知道...其實就是聚集很多商店的街道,
老實說,沒有什麼特別的。

我們一群人,
就憑藉著我意外從機場拿到的一張"IMPORTANT"地圖,
在中環晃來晃去。
後來意外的發現我們走的路,
距離前往太平山還蠻近的,
所以本來打算在中環晃到下午再坐車去太平山,
就意外的改成了徒步前往太平山。


途中經過了士丹頓街的登山電梯,
聽說海洋公園裡面也有一個登山電梯,
不過我們坐的這一個比較了不起,
因為他有出現在電影"重慶森林"裡面,
不知道是梁朝偉還是林青霞哪位大明星曾經乘坐過。
(不好意思我跟王家衛不熟...|||b)

登山電梯呀...就是很長很長...
很長很長的...電梯...

好吧!我詞窮了。

在中環,可以看到很多很漂亮的高樓大廈,
還有下圖這一棟聽說都會出現在雜誌裡的大樓,

跟他們的公寓真的差很多。

商業大樓都很美,可是人住的公寓都很像被火燒過。

而且我相信香港的道路應該沒怎麼經過規劃,
因為真的有夠複雜,東接一條西接一條。
後來有一個好心的老婆婆,願意把迷路的我們帶到太平山的山下去。


他真的很好心,因為他要前往的方向是和我們相反的。
而且他還誇我們普通話講的很好
(這是當然囉...都講了20幾年了)。

到了太平山的山下,
是我們在香港第一次感到腳酸
(後來兩天就是無時無刻都腳酸了)。
所以我們就去了香港的動植物公園休息一下,
說是去了,其實也是只在門口晃晃,
順便拍幾張照片。

然後我要說,台灣有台客,香港也有港弟,
而且還是無聊的港弟。
就在我們跟動植物公園門口的獅頭合照的很開心的時候,
那些港弟也非常不識相的在我們後面繞來繞去,
害我們有好幾張都拍到他們,
真的很討厭...="=

離開了動植物公園,我們就去了太平山。
坐登山纜車真的蠻好玩的,

而且幸好我們有事前做好功課,知道上山的時候要坐右手邊。
因為坐右手邊可以看到美麗的風景,
坐左手邊就只能看山壁...哇哈哈哈哈哈哈~~(得意)

太平山上有很漂亮的風景,
所以我們就拼命拍照...看大家的相簿,
在太平山上拍的照片平均都有20幾張吧...|||b

拍太凶了。

入夜之後太平山的夜景就更美了,
是來香港一定要上來看一看的美麗風景,
所以我們當然想要拍下來留念,
可是沒想到大樓的燈光太亮了,於是就變成這樣↓


這...這是黑白漫畫嗎?

然後我們就找了一個拿著高級相機的日本人幫我們拍,
想說拿單眼相機的拍照技術應該不會很差,
結果變成這樣↓


這證明了拿單眼相機的人也有可能是菜鳥。

不過算了,自己照比較有保障。


下山以後又是一陣忙碌的奔波(下山記得要改坐纜車的左邊喔),
因為我們到了山下想要轉公車...等等等,
等到快抓狂,還想要直接放棄去坐的士算了,
然後好不容易搭上公車,
又因為人生地不熟坐過頭,被丟在一個有著鹹濕味道的海港邊,
而且才八點多,那班該死的公車竟然就是最後一班車...

沒有回頭的機會,
只好認命的用走的。

奔波回中環吃晚飯,
後來就到蘭桂坊的夜店喝酒,
後來坐地鐵回到銅鑼灣站。

然後我想說,路痴果然是路痴,
我們一直到旅程的最後一天,才終於發現從銅鑼灣地鐵站出來,
只要轉個彎就可以回到怡東酒店,
可是我們卻在第一、二天每次想要回到酒店的時候,
都要問路人"怡東酒店在哪裡?"

因為出地鐵出口要往右,可是我們每次都往左...


話說回來,
我們住的怡東酒店真的很棒,推薦想要去香港的人住,
便宜又很舒適喔~~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ietao 的頭像
    josietao

    Josie's

    josie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