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版上最近的熱門話題是
「射手們,你們的地雷是什麼?」

以我自己為例,我自己承認我的地雷多到不行,
心情不好的時候,
平常的玩笑都可以變成白目的地雷。
然而和版上大部分的射手提出來的一個共同點一樣,
我的大地雷是「背叛」以及「失信」。

失信的話看嚴重情況,
背叛的話只有死路一條。

版上有個射手提到,
他很在乎當他幫助某人以後,
某人會說,「我一定會請你吃頓飯!」之類的謝詞。
他也不是真的要人家謝謝他,一頓飯也沒值多少錢,
可是他就覺得,你說了就應該要做到,
之後沒有履行,你的信用值就默默的扣了幾分。

這是很小的失信吧?
可是換作是我,我也會在乎。
我這樣說很像狡辯,但是
我在乎的不是那頓飯,是你的誠意。

如果你連你自己說過的話都可以不履行,
是不是表示其實你講那句話也不過是隨便說說,一點誠意都沒有。

當然射手也不是一直都乖乖被騙的傻子,
你的信用值一開始是滿的,
隨著你一次又一次的失信,
射手就會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中扣分,
到最後,他對你這個朋友完全沒有期待,也不再信任你。

我覺得,沒有信任的朋友關係,
很悲慘。

當初答應的事情你自己推翻,
當初約好的事情你沒有做到;
我在一天之內同時遇到了兩個人踩我的地雷。

我是很容易相信別人,
因為我把你們當朋友,
即使你們以前也曾經失信於我我還是相信你們,
你們得了便宜卻還賣乖。

真他媽的,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ietao 的頭像
    josietao

    Josie's

    josie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